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人言可畏

你曾经是我身边最好的朋友,可是我发现,你变得越来越陌生,并且更像魔鬼了。写《双面人》标题前,我会觉得可能是我想太多,甚至很多时候以为你是太单纯或真的不懂一些事情,而处处维护你,万万也没有想到,真心帮助你、维护你,但是在背后插我几刀的人,竟然也是你。你对我的所做所为,在背后插我几刀,比起我去吃饭没叫你更hurt!明显的,你立下什么心肠我已经知道了。好朋友,是这么当的吗?


来到大学,抱着妒嫉心的人无奇不有,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嫉妒我些什么,其实并没什么好妒嫉的,你我有各自的生活,各自的性格啊!感触好多,只想对大家说,你们身边的朋友,未必都对你们是真心的,很有可能与你最亲密的那位,就是芜劣你的那位。现在的我,对你所讲的话,已经是存有戒心和防备心了,不知道是真还是假,也不知道在我口中说出的话,再从你嘴巴带出来的意思,会被扭曲得像什么样。


“朋友”这两个字,对你来说是什么意思?


你想成为大家的瞩目焦点、口中的话题人物对吗?恭喜你,你已经做到了,但是也想对你说,抱歉,这不是件好事。你所编排的电影,耍什么大龙凤,已经可以让你赢得最佳编剧、导演,甚至最佳演员了!你要赢什么奖你就拿去吧,没有人要跟你争个什么,因为整个颁奖典礼,只有你一个人出席。其他人呢,只是个普通的人,也没有想过要在你的戏剧中扮演其中区区一个小角色。因为你的电影,我们并不感兴趣,你要演,就自己一个人演个够吧。


在发出这篇文章之后,我不期望有人会对我说抱歉还是哭求什么,我要看到的,不再是这些画面,而是你自己行动去证明一切,自己做过什么只有你自己知道。或许,保持沉默是最好的方法。之前我一而再,再而三地尝试让自己觉得你所做的一切是无意的,但是你用刀伤到我及让我留下的伤口,永远都存有疤痕,而且是在心中。


可能在这之后,我就会失去一个朋友。

8 comments:

  1. 嗨嗨。。。我是阿燕啦。。。只想告诉你,不要对所有人都失去信心哦。。。猜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。。就抱着一颗为朋友付出的心就好。。。等到真的被伤了,才去防,也无所谓吧。。。?我相信真心付出,是真的会被别人感受到的!!!加油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身同感受。。。。
    我也在面对着这问题。。。
    好烦哦。。。。!!
    我应该怎样去对待人。。。
    我不知道。。。
    唉。。。。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naima...
    u vey man ler...
    hou zai...
    we go kachi eat chicken chop wan???

    ReplyDelete
  4. wei, go kachi eat dint ajak me pun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bass:dont want bother tis kind of fren ad.. they r no worthy if u sad because of them.

    ReplyDelete
  6. hey,long time din chat at here!
    let's us break the previous record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