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大学里的姐妹!?

左起:waiyee,丽君,忆婷,我和瑷萍。

什么情况下你才会称你身边的朋友为你的兄弟姐妹呢?照片中的姐妹们,是我第一天进入大学就认识的朋友,所谓人生地不熟,自然而然的会和身边最早接触的朋友混在一起,一起吃饭,上课,玩乐,聊天吹水~少不了分享心事。目前,我们五个已经认识了有两年的时间,两年里,感受到友情线上的起伏。

不知道是否活动上太忙,甚至自己拿的科系本来就不会很得空了,这两个学期,我感受到了友情的冷。为了功课及活动,我甚少接触到她们。以前的我们,天天一起去吃晚餐,在房间闲聊。。慢慢的,日子久了,我感受不到这种滋味了。可能问题就在我,因为我整天往外跑。除了一些节日,我们才整整齐齐的聚在一起。就算聚在一起,话题比起以前,明显少了很多,我也曾经为此难过一些时候。因为我尝试去接触,但还是找不回以前的热。

有些时候,难免会听到姐妹的埋怨,说我总是那么忙,忙到没时间和她们出去玩乐,那试问大家是否又有为大家想过呢。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,我的自私的意思是指对于自己的时间安排。说真的,在这两个学期里,有些时候和姐妹聚在一起,并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和她们聊天时,总少不了比较:比较谁比较忙、比较谁的功课较多、比较压力。。可能这就是我们之间可以聊的话题。但是我对这种话题已经闲了。

我较开心的时候,是参与活动,当然之前会比较烦,烦活动的问题,但是经过活动,我们培养到的及建立到的,是友情。大家都有共同的出发点,聊的话题自然的就比较投契。有时候和朋友聊天,听到他们说和roommate怎样怎样,很开心地到哪里哪里去玩,大家都肯作出一些些的时间牺牲,用那一些些的时间维持感情,我明白大家都很忙,但是我所看到的,大家都是围绕在功课与回家罢了。单单只是这两样,已经导致大家没什么时间在一起。

我不是要埋怨什么,只是希望把当初做姐妹时的感觉找回来。牺牲一点点的时间,换回来的是无价的快乐友情。

6 comments:

  1. my sista.. jiayou! everything will be fine... dun force urself k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就如你说的,大家有不同的生活方式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面对同样的问题...
    现在阶段还是在难过着...
    不过,还是要学会接受,协调自己...
    我相信,朋友心里小小的角落,肯定会有我们的存在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lol..u dono hw to wrote my chinese name isnt?is 惠忆^^

    ReplyDelete